霄若轩

【刺客列传衍生】【骁艮】生当复来归

人设:

毓骁:镇北侯次子

艮墨池:丞相庶子

锣鼓的声音有些喧闹,毓骁牵着艮墨池冰凉的手穿过长长的回廊,在一扇贴着双喜字的门前停下,回头看着艮墨池“临时差人收拾出来的,若是缺了什么便知会一声。”

艮墨池点了点头,伸手推开了门……

……

毓骁乃镇北侯次子,年方十五便被派往北疆,极少回京。

得知艮墨池来时,毓骁刚刚从战场回来。

带着一身血煞气,便去后院见了未来正君……

彼时,艮墨池正坐在后院华亭中喝茶,见了毓骁,只笑了笑,递上了一方手帕……

两家的婚约是先帝下的旨,毓骁也不知那位远在京中的皇帝为什么突然想起这桩婚约,下旨要两家完婚,圣旨送到镇北侯处,老侯爷大手一挥,便将婚事指给了毓骁……

……

身畔多了一个人的感觉,说不上好,亦说不上坏,只是有时候在山上打了野味,正想就地烤了,却突然想起来家里还有那么一口子……

回了家,却发现家中堂屋已经摆了热菜热饭。将放了血拧断了骨的野味扔到家里,第二天便会做了菜,会比直接烤了入味些,肉也变软了些……

……

艮墨池是相府庶子,待人温和,两人成婚不久,府里便传遍了正君性子极好的说法。

毓骁听着了,只笑一笑,偏头去看低头饮茶的艮墨池。

许久,突然伸手握住艮墨池的手,那双手并不如女子般细腻,入手便有如玉般的触感,反而因常年握笔而生了些薄茧,骨节也有些偏大,甚至有些硌手……

然,就是这样一双手,会陷入他的发丝,再分不清彼此……

“墨池……”

艮墨池偏了偏头。

“成亲前,我同你说,既然圣旨以下,你我便相伴一起过下半辈子,那时,我是想将你当了家人。”

察觉手中的手指僵了僵,毓骁笑了笑,继续道“但如今,我发觉我对你起了别的心思。虽然已然是夫妻,这般说来有些可笑,但,我们可否,恩爱两不疑?”

手指一遍遍滑过杯檐,毓骁笑着将艮墨池被风拂乱的发抚顺“我只是将心中想法说与你听,我是个粗人,这句诗也是慕容教了我说的,等你哪日心与我一样,再与我说不迟。”

见艮墨池点了点头,毓骁起了身“我去军营看看。”

转身刚走了两步,听到后面艮墨池说“生当复来归,死当长相思。”

毓骁回头“什么?”

艮墨池笑了笑,摇头道“无事,你且去吧,早些回来,我让人将你昨日打的野兔炖了。”

毓骁霎时笑开了“哎。”

……

后来毓骁问起慕容黎生当复来归,死当长相思是个什么意思,被慕容黎白了一眼。

(话说,关注我的是不是都是b站来的?)

评论(15)

热度(83)